Sunday, November 2, 2008

我的三国志

怎样才是生活中应有的完美?
理想中完美的生活应该是怎样的?

那,

怎样才是生活中应有的梦想?
理想中梦想的生活应该是怎样的?

完美与梦想在我左右。
它们在争战,又不能和平解散。
非打倒对方誓不罢休。
我夹在中间,无能为力又无奈。
盼望会有第四个国家。
与我联盟,将三国合而为一国。

你...会是那第四国吗?

10 comments:

Cheong Ket V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ym said...

ketvin,
thanks for the comment :)

"出世又入世的高深莫测得道高人"没资格^^"

some of the words i don't know how to read and write.

what the meaning of "悬壶济世"?

anson said...

haha.. cbb, ur post looks cute and funny..

btw, i duno wat is 悬壶济世 also.. :p

kym said...

This is what i found in internet...
Despite i only understand 10% of its content XD

悬壶济世:
悬壶济世为古代颂誉医者救人于病痛之说。
《后汉书·方术列传·费长房传》记曰:
“费长房者,汝南(今河南上蔡西南)人,曾为市掾。市中有老翁卖药,悬一壶于肆头,及市罢,辄跳入壶中,市人莫之见,惟长房子楼上睹之,异焉。因往再拜,奉酒脯。翁知长房之意其神也,谓之曰:子明日可更来,长房旦日复诣翁,翁乃与俱入壶中。惟见玉堂严丽,旨酒甘肴盈衍其中,其饮毕而出。翁约不听与人言之,复乃就耧上侯长房曰:我神仙之人,以过见责,今事毕当去,子宁能相随乎?楼下有少酒,与卿为别……长房遂欲求道,随从入深山,翁抚之曰:子可教也,遂可医疗众疾”。
传说世有壶翁(约公元2世纪),不知其姓名,一称壶公。“一说壶公谢元,历阳人,卖药于市。不二价,治病皆愈。语人曰:服此药必吐某物,某日当愈,事无不效。日收钱数万,施市内贫乏饥冻者。”以此观之,壶翁乃身怀医技、乐善好施之隐士医者。因其诊病货药处常悬一壶为医帜,所以人称壶翁,民间传说多有其神话故事。壶翁曾传医术于费长房。记载虽语涉传奇,但若揭其神诞外衣,不难知壶公、费长房乃东汉时名医。壶公的事迹传之甚广,历代医家行医开业,几乎无不以,“悬壶之喜”等为贺,或于诊室悬葫芦为医之标志,今仍有不少药店、制药厂等沿以为用。
老酒以为,“壶”疑由“葫”、“瓠”因同音通假而来。后世药房有以葫芦为幌子者,药厂亦有以葫芦为商标图案者,又有“不知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一说。
医者仁心,以医技普济众生,世人称之,便有悬壶济世之说。其典概源于此

Kae Vin said...

你要联盟的国家,也不是青青菜菜的吧,也要有点斤两吧?

kym said...

有斤有两有青有菜,谁又可以断定好坏。
只要自己做了不会后悔的决定就是最好。

Kae Vin said...

Please change the link to my blog at your side bar to

http://kaevin.blogspot.com/rss.xml

Thanks ya :)

kym said...

What is the difference?

Kae Vin said...

hmmm...You are not changing the hyperlink, you just changed the not the name.

By changing it, it will become like Jia Xi's blog showing the latest updates

Kae Vin said...

you just changed the name*